之前對萬壽菊一直都沒用過
再加上IFA禁用
所以都沒嘗試
但往往精油的毒性
通常需連續二十天
每次20%以上的高濃度才會對身體肝腎等造成負擔
而我想試試不同精油的效果
所以自己嘗試了下面配方

以杏核仁油為基底油
加了聖約翰草浸泡油幾滴
萬壽菊
花椒
沒想到調出來整個甜到不醒
萬壽菊真是甜啊!
水果的甜味
在配方中是我以往少遇過


萬壽菊心理處方:敢於表現自己,不畏首畏尾
在墨西哥的古文明阿茲特克帝國常拿來按摩身體處理胸,腹腔問題
也常來餵雞,據說可讓雞吃打蟲,不易感染
另有研究萬壽菊對蚊子幼蟲有致命力
含萬壽菊酮可以驅果蠅,對蟲沒毒害只是放出煙霧彈,建立封鎖線
適合對自己心慌,沒把握的人,可穩定軍心


花椒是芸香科的一種
花椒形狀球形,椒皮外表紅楬色,晒乾後呈黑色。
有龜裂紋,頂端開裂。內含種子一粒,圓形,有光澤。
花椒含有檸檬烯、香葉醇、異茴香醚、花椒油烯、
水芹香烯、香草醇等等揮發性物質。具有獨特濃烈香氣。
花椒在中藥上也有一定的作用
對芳療師易造成的職業傷害有幫助
味道聞起來有一些甜味
所以這是我在這瓶按摩油主要的君藥
所以調起來香甜也是有相乘的效果


聖約翰草浸袍油比例上放很少
但最近上班都會泡聖約翰草純露來喝
一直覺得有點昏沉呆滯感
好像服用鎮靜劑感,這心情不就太平和了


使用這幾天
晚上才塗抹這瓶油
不會特別想睡
夢境不會特別明顯
只知道夢中心情是有起伏
沒特別生氣,驚慌
以往過往不愉快經驗會再想起

但不在像之前那麼難過
好像就只是經驗
這個連結對我是好事

以往那些經驗可能讓我面對同樣狀況會退縮
這些日子用油不斷讓內心的自我凸顯去面對
雖然會有一些浮起來的負面情緒
相信這是好的
面對它,才能克服它

收穫是腳底真的變比較細緻
走路有輕盈些[但不是非常明顯]
這陣子有些感冒症狀
沒特別不舒服
身體會較沒動力

我想下次可多用醛類來提振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