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蓍草
在植物人格全書中是C28之一
溫老 師將他分作是自我追尋者人格
倍半帖烯主要生理作用是抗組織胺
消炎,止癢

心裡療效是提升自我安全感
給予內在安全感
而西洋蓍草在心理療效是
重建神話中的秩序,不在因瞬息萬變的表現而搖擺


植物特性是喜歡陽光,能耐乾旱
貧脊土壤,算是會吃苦的植物
是菊科蓍草屬
所以消炎效果佳
據說古代祭司有人取西洋蓍草來占卜
可透露自己當時能量狀況

主要療效主治發炎
尤是神經痛,肌腱發炎[慢性效果會較好]
但我曾有過腳底肌腱發炎
約兩三天發炎就舒緩不痛


對流鼻血,口腔出血會以含酮的西洋蓍草
效果好

適合女性經血多可以調經
呼應女性潮汐能量
調整內在
但對經痛效果並不能立刻止痛
屬於漸進式

西洋蓍草是植物的醫生使周圍植物減少病蟲害
我試著將依些受病蟲害植物
加入西洋蓍草及急救花精來澆水
但效果並不明顯

但使用西洋蓍草這段期間
性情有較平穩
雖然內心有些是很焦急
但睡前也不立刻入睡
總是翻了好幾回
所以若想用它來改善睡眠
我想對我是無效的

針對經期的情緒不穩
因為這期間使用
是真的平穩多了

使用那期間
曾眼皮連跳了兩天
對我身體自覺反應來說
會發生非常好的事
而有天夢見我跟同學去拜拜祭祀
隔天
一連這兩位客人來找我
給我很大的精神安慰
也應證自己身體的反應


西洋蓍草
比德國洋甘菊還不被人知道
卻在過年前夕給我一個意外禮
但我想我得氣結花精幫上更大的忙
幫我的空間淨化更測底

我想使用不同方式讓我更活用這隻精油
可幫助自我身心做連結
我想這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